皎皎白玉盤,翩躚驚鴻影——校園音樂欣賞:舞蹈專場

       由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主辦的校園音樂欣賞之舞蹈專場於2021年11月18日晚在澳門科技大學R座綜藝廳順利舉行。本場專場由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支持舉辦。

       本次專場精心挑選了22支舞蹈作品,由來自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的健美操隊、民族舞蹈隊、武術隊以及國標舞蹈隊的同學們為觀眾帶來了一場絕美的視覺盛宴。

       開場,《中國少年説》中熱血激昂的歌聲配以武術隊隊員們鏗鏘有力的呐喊,像是在與百年前的梁啓超隔空對話,喊出了少年們的朝氣蓬勃,也舞出了當代中國青年發奮圖强的精神風骨。緊接著《孔雀飛來》樂聲奏起,舞者們步伐輕快,像是由傣族村寨走出的孔雀,歡樂吉祥的情緒使臺下的觀衆們感同身受。民族舞蹈隊的《書簡》、《小喬》、《麗人行》等舞蹈則將中國古典之美展現得淋漓盡致。扇子與舞蹈,歷史與舞蹈,詩詞與舞蹈,碰撞中激發全新的美感。而後國標舞蹈隊的《Have my money》《God is a woman》以動感的爆點點燃青春與活力。健美操隊活力四射的《Bang Bang》詮釋了對夢想的不懈追求,對未來的無限憧憬讓。專場的最後,在觀衆們陣陣掌聲中參演的各團隊返場合影,結束了此次舞蹈之旅。

       皎皎白玉盤,翩躚驚鴻影。舞蹈專場今夜圓滿落幕。我們一起見證了澳科大藝術團各舞蹈隊隊員們深厚的功底以及舞蹈與武術的魅力。感謝藝術團各團隊精心準備的舞蹈專場,讓我們共同期待日後各專場同樣精彩的演出。

a21111801 04

a21111801 05

a21111801 06

a21111801 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