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音袅袅,不绝如缕——校園音樂欣賞:合唱美聲專場

       由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主辦的校園音樂欣賞之合唱美聲專場於2021年11月25日在線上順利舉行。本次專場精心挑選了13首歌曲作品,由來自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合唱團的同學們為觀眾帶來了一場絕美的聽覺盛宴。

       開場,《Barcarole》四位美聲組女生悠揚婉轉的歌聲配以浪漫的曲調,像真的坐在貢多拉船上,在月光明朗的夜裡,徜徉在威尼斯的銀河上。緊接著《Cinema Paradiso》鋼琴聲想起,歌手彷彿就是導演本人,回憶著小時候的點點滴滴。接下來的《錦瑟》與《大江東去》,歌手們唱出了時光亦逝的無奈與感慨。而緊接著的《I'd like to teach the word to sing》則又將我們拉到歡樂的音樂世界裡。下面三首意大利語歌曲《A Vucchella》、《Vissi Darte》、《II Lacerato Spirito》則帶我們領略到了西方音樂之美。接下來是屬於東方音樂的時間:《追尋》、《敕勒歌》、《懷念曲》以及《美麗家園》四首歌曲餘音繞樑三日猶未盡。最後以《那天一個衝動我加入合唱團》收尾,唱出了合唱人的熱愛,讓人會心一笑。

       余音袅袅,不绝如缕。合唱美聲專場圓滿落幕。我們一起見證了澳科大藝術團合唱團隊員們深厚的功底以及東西方音樂的魅力。感謝藝術團各團隊精心準備的合唱美聲專場,讓我們共同期待日後各專場同樣精彩的演出。

1 副本

 3 副本

4 副本

5 副本

6 副本

7 副本

8 副本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