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竹調弦,餘音繚繞——校園音樂欣賞:管弦專場

       由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主辦的校園音樂欣賞之管弦專場於2021年12月2日在R座順利舉行。本次專場由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和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支持舉辦。管弦專場精心挑選了16首音樂作品,由來自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管弦樂團的同學們演奏,為線上線下的觀眾們帶來了一場絕妙的聽覺盛宴。

       開場,管樂團帶來的《龍貓》婉轉悠揚,像清風徐徐飄入耳朵,讓人身心愉悅。緊接著是5位同學的木管五重奏《晨曲》,輕柔的和弦讓人感覺到陽光般的溫暖美好,似乎塵囂遠去,美好的一天就此開啓。接下來的《梁祝》悲壯深沉,眼前不禁浮現蝴蝶翩翩的凄涼之景。而之後的《教父》與《生命萬歲》弦樂四重奏,則像潮水般奔騰而出,生命的活力被音樂詮釋得淋漓盡致,絕妙的旋律回響在全場上空。《一首情歌》、《寂靜之聲》、《小夜曲》舒緩細膩,帶我們進入夜晚的靜謐美好,如「隨風潛入夜」的春雨,潤物無聲。最後音樂會以《酒神之舞》收尾,輕快的旋律灑落在心窩,為觀眾們帶來心靈的洗禮。

       品竹調弦,餘音繚繞。管弦專場在熱烈的掌聲與喝彩中圓滿落幕。我們共同見證了管弦樂團同學們深厚的功底和卓越的音樂感染力,感謝他們的精心準備,也讓我們共同期待接下來藝術團其他團隊帶來的精彩。

1 副本

2

3 副本

4 副本

5 副本

6 副本

7

8

9 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