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歌雅韻,國樂風華——校園音樂欣賞:民樂專場

       由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主辦的校園音樂欣賞之民樂專場於2021年12月9日在R座綜藝聽順利舉行。本場專場由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炫之韻藝術團支持舉辦。

       本次專場以「清」、「情」、「慶」為主題,精心挑選了15首民樂作品,由來自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中樂團的同學們為觀眾帶來了一場精彩的聽覺盛宴。

       以「清」為韻,用《春花望露》描繪春季繁花與露水相望的景象;古箏獨奏《彝族舞曲》與《西域隨想》,帶領聽眾感受我國少數民族樂曲的歡快柔美與遼闊悠揚;由鍵笙独奏,帶來雨過天晴後終將見到的《彩虹》。以「情」訴衷,《戀春風》將眷戀之情表達的酣暢淋漓,《查爾達斯》則表達出濃郁的民族情懷;《敦煌》展現西域大漠孤煙的壯闊,《水龍吟》則以明快轻盈的曲調追憶盛唐光景。以「慶」做結,法號吹響,鼓聲陣陣,奏響《象王行》;曲調昂揚,鄂倫春人的《冬獵》,是一派瑞慶祥和;鼓聲撼耳,歷經五千年風雨的大國,最終奏響《盛世國樂》;三箏勾抹掃彈之間,火焰錯落成《炎》;一首《赤焰之纓》,竹笛繚繞,她長纓出鞘,威風凜凜;一曲《賽馬》,二胡起奏之時,群馬嘶鳴,奔騰而來;最後,鼓樂交鳴,激情澎湃,演出以《龍騰虎躍》圓滿結束。

       清歌雅韻,共情同慶。從清雅歡快到氣勢磅礴,民樂專場向觀眾完整展現了東方古典音律的魅力。感謝藝術團中樂團的傾情呈現,讓我們共同期待日後同樣精彩的專場演出。

1 副本

2 副本

3 副本

4 副本

5 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