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出金石 餘韻繞樑——校園音樂欣賞:合唱小組專場

       由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主辦的校園音樂欣賞之合唱小組專場「聞聲而來」於2022年3月17日在澳門科技大學R座綜藝廳順利舉行。本場專場由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炫之韻藝術團共同支持舉辦。

       本次專場由來自合唱團美聲組、民謠組、戲曲組、音樂劇組、無伴奏人聲樂團、粵語組和歐美組七個小組的多名同學傾情呈現。精選十八支曲目,用心編排,以音樂講述動人故事,在溫暖的春日夜晚為觀眾奉上了一場精彩絕倫的聽覺盛宴。

       表演由音樂劇《六位皇后》選段《Six Ex-wives》開場,都鐸王后穿越成為現代流行音樂天后與亨利八世六位王后,拿起話筒,將五百年前的傷心往事重新演繹。《美妙時刻即將到來》是莫扎特眾多歌劇作品中最為著名的一部,這首詠嘆調充滿詩意、旋律流暢,在美聲組的演繹下更加動聽。無伴奏人聲樂團帶來的《As long as you love me》充分發揮了男女不同聲部、音色的表現力,b-box和rap的加入為這首歌注入了新的魅力。民謠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前奏響起,輕柔的吉他聲將觀眾帶入那段真摯美好的回憶。歐美組的歌曲串燒《Best of 2021》幾段熟悉的旋律一瞬間帶我們回到上個春夏秋冬。《夕陽之歌》悲惋惆悵,粵語組的詮釋增添了幾分釋然與恢宏。戲曲組演繹的《古風歌曲串燒》穿越時空,讓聽眾領略了宮商角徵羽的風采。最後,演出以《Finale》圓滿收尾。

       用音樂填滿安靜的夜,合唱小組專場「聞聲而來」完美落幕。音符在校園上空懸停,餘韻久未散去。感謝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的同學們為我們帶來的精彩演出,期待下次相聚!

1 副本

3 副本

4 副本

5 副本

6 副本

7 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