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隊參加2017全澳大學生錦標賽獲1金3銀3銅

全澳大學生賽劍擊錦標賽201749日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圓滿落下帷幕。澳科大劍擊隊共派出了20名隊員參加了男子重劍、佩劍以及女子重劍、佩劍共四個項目的比賽,共計獲得一金三銀三銅的好成績。

本次比賽科大劍擊隊共有七人是第一次參加比賽,整體隊伍偏向年輕化,處於新老交替的階段。男子重劍的比賽中,兩名新隊員都有驚豔的發揮,尤其是陳紀如,一路過關斬將,先後淘汰去年的冠軍、隊友陳琪以及澳門隊的科大選手吳向榮,斬獲亞軍。而重劍選手解昊天,延續了他在全國大賽中重傷不下火線的精神,帶傷作戰,最終兩分惜敗,遺憾出局。相比於去年,女子重劍成績取得可喜的進步,四朵科大金花羅喜雯、趙璇、廖雨寰以及張昊晨包攬前四名分獲一到四名,並且羅喜雯同學是蟬聯女子重劍冠軍的桂冠。

男子佩劍比賽中,初次參賽的楊灝潤,沉著冷靜,用自己的獨門絕技偷手,在小組賽一次次上演逆轉的好戲,淘汰賽階段越戰越勇,最終斬獲一枚銅牌;李想小組賽穩定發揮,順利晉級。淘汰賽在一場和城大隊長的強強對話中,以15:5的巨大比分優勢碾壓對手,半決賽中。對陣澳門大學佩劍界的常青樹、冠軍長期的持有者郭澤騫,在14:8大比分情況下的情況下,對手利用經驗優勢一路狂追到平手,此時李想敢打敢拼,成功打出防守還擊,然而裁判判罰出界,重新打過,在進攻落空的情況下,李想大膽出手偷到一劍,戰勝了強大的對手。而決賽階段,雖然一度8:4領先,但是由於連續面對強敵,體力透支,最終15:13遺憾和冠軍失之交臂,獲得銀牌。

此次比賽,科大劍擊隊斬獲頗豐,科大劍擊隊會繼續刻苦訓練,爭取再創輝煌。

 DSC1998

 DSC1988

 DSC1964

 DSC1978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