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隊廣東話組參加第九屆鏡湖杯澳門高等院校辯論友誼賽

        “辯出新思維系列活動2018——第九屆鏡湖杯澳門高等院校辯論友誼賽由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學生會屬會辯論會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高等教育辦公室贊助。今年參賽院校包括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共5所院校。

 

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廣東話組於310日比賽第一場中,派出隊員曾奕欣、郭韻詩、劉昱楹、陳泳而組成反方隊伍,圍繞辯題網絡實名制利大於弊,與澳門鏡湖護理學院一隊進行了一場精彩的辯論賽。二副劉昱楹同學獲得第一場最佳辯手稱譽。評委向雙方辯手提出寶貴建議,並讚賞雙方表現,鼓勵新辯手們繼續努力。

 

正如主辦方所講,有人認為鏡湖杯是澳門高等院校辯論賽的預備賽,為新辯手們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培養基,促進新人們更快成長,為日後成為一個優秀的辯手積累經驗。雖然八位辯手作為新人,經驗不豐富,臨場表現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在這場凝結了全隊兩周準備心血的比賽上,每一位辯手都展示了個具特點的辯風,努力地給觀眾呈現一場精彩的辯論,潛力受到評委的肯定和鼓勵。從他們的身上我們可以看到他們對辯論的熱情,看到科大校隊的精神,讓我們一起期待他們的成長,期待未來他們有更好的表現。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