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隊廣東話組参加第六屆濠江盃華語辯論暨演講比賽

 

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廣東話組於2018年325日參加了由澳門城市大學主辦的第六屆濠江盃華語辯論暨演講比賽——校際友誼賽。

 

    本場友誼賽中,大二隊員劉彥彬、黎英偉組成反方隊伍,圍繞辯題澳門應開放網約計程車市場與正方珠海北京師範大學和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展開了激烈的辯論。最終澳門科技大學以2:1獲胜,副辯黎英偉同學獲得最佳辯手稱譽。

 

    本次比賽的賽制是對辯手臨場應變能力的不小考驗,可喜的是我方兩位辯手表現不俗,論述部分有理有據,質詢環節有力攻擊了對方論點的漏洞,竭力維護本方立場,展現了具有個人特色的辯風,為觀眾呈現了一場頗具觀賞性辯論賽,表現受到評委的讚賞和肯定。此次濠江盃邀請了珠海的幾間高校參加,希望以後能有更多不同類型的比賽,讓珠澳兩地的同學們能以辯論的形式多多交流,用語言傳播思想的力量,為辯手們提供更多積累經驗的機會。

1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