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隊廣東話組舉辦校慶與本澳中學辯論交流賽

 

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廣東話組值大學18周年校慶之際舉辦一系列辯論交流賽活動。2018317日邀請到高美士中葡中學、鄭觀應公立學校辯論隊的同學們交流參賽。

 

本次賽事分為兩場,第一場辯題為旅行青蛙生活態度值得學習,對賽雙方為高美士中葡中學(正方)和澳門科技大學(反方),我方派出隊員余穎心、管修銘、關惠燕、劉昱楹參賽,與正方同學一起探討這條奇趣辯題第二場科大作為正方,與鄭觀應公立學校的同學們圍繞辯題澳門應全面推行最低工資展開激烈的辯論,我方參賽隊員為管修銘、陳慧珊、關惠燕、曾奕欣。

 

賽後,科大還準備了豐富的美食小吃供大家享用,並帶領高美士中葡中學和鄭觀應公立學校兩所學校的同學們參觀澳科大,向他們展示了科大學生的校園生活。

 

交流賽秉承友誼第一的態度,比賽不分勝負,但也為場上每一位辯手提供了積累經驗的寶貴機會。賽前準備階段通過搜索辯題有關資料,擴大自己的知識面,臨場鍛煉反應能力,認識到自己的不足,為日後指明努力方向。今年比較特殊,是科大18歲成人禮,我們期待新隊員們的成長,也希望今年仍能以好成績作為學校的生日禮物。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