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隊參加香港回歸21周年擊劍邀請賽奪女子花劍亞軍

澳門科技大學劍擊隊於2018年10月1日赴香港參加香港回歸21周年擊劍邀請賽,本次參賽的四位同學分別是柯韋屹、陳紀如、董繼澤、滕柳明。這是科大校隊劍擊隊首次赴香港參賽,最終,柯韋屹取得女子花劍第二名,陳紀如取得男子重劍第七名的好成績。

香港回歸21周年擊劍邀請賽的參賽運動員大多經驗豐富,來自各職業俱樂部,如深圳萬國福田、深圳昱傑、劍樂會、西藏航空擊劍隊等等。

柯韋屹第一輪淘汰賽中以15:4大比分戰勝對手。決賽中柯韋屹對陣來自香港的有20年左右習劍經驗的隊員。儘管柯韋屹有獨特的進攻體系,但最終因為體力原因以10:15不敵香港選手,收穫亞軍。

陳紀如淘汰賽第一輪就碰上前香港隊隊員。陳紀如憑藉豐富的實戰經驗和良好的身體素質一直咬緊比分,但最後以一分之差14:15惜敗。由於賽制分組原因,陳紀如在總積分排名第三的情況下總排名位列第七名。董繼澤和滕柳明分別以2勝2負和3勝1負的成績成功晉級小組賽,但最終止步十六強。

參加本次香港邀請賽讓隊員們豐富了實戰經驗,提高了實戰水平,也看到了與經驗豐富的選手相比,自身的不足。希望隊員將來有更多機會參與各類高水平比賽與優秀運動員增進交流。

峚陓芞 20181003103829

峚陓芞 20181003103848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