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辯論隊榮獲第十八屆澳門高等院校辯論賽雙亞軍

       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廣東話組、普通話組分別參加了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高等教育局主辦、澳門演辯文化協會承辦的「第十八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比賽」,與來自澳門各高校的辯論選手一決高下。經過多場激烈角逐,兩隊最終均成功進入決賽,分別奪得了廣州話組和普通話組亞軍的好成績。

       本屆大賽於10月11日至11月8日在澳門科學館舉行,吸引了全澳各大專院校參加,包括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澳門旅遊學院等。經過多年的發展,各大專院校之間的辯論水準顯著提高,賽事更為激烈精彩,獲得業內人士的肯定與誇獎。

       在廣州話組比賽中,科大於初賽分別以5:0、4:1的成績大勝理工學院和保安高校,劉昱楹、關惠燕同學獲得比賽中的最佳辯手,以初賽第二名的成績進入準決賽。準決賽中,科大對陣實力不容小覷、多次獲得佳績的澳門理工學院,幾位參賽隊員嚴陣以待,圍繞辯題「澳門應強制推行家居垃圾徵費」展開激烈辯論,最終以3:2勝出進入決賽,劉昱楹同學也以優異的表現奪得了繼初賽後的第二個最佳辯手稱號。冠軍賽辯題為「旅遊產業化對澳門發展利大於弊」,經過一番唇槍舌戰,雖以4:1惜敗,但仍以出色的表現贏得了評委及觀眾的掌聲,最終取得了亞軍的好成績。

       在普通話組比賽中,首先迎來了與強勁對手澳門大學的第一場初賽,經過激烈的交鋒,我校以3:2的比分戰勝澳大,取得了本屆賽事的開門紅。緊接著再次以3:2的比分在第二場初賽中力壓理工學院,以初賽小組第一的成績成功出線,昂首挺進準決賽。在準決賽中,我校與反方澳門城市大學在「討好型人格是優勢還是缺陷」展開了激烈的交鋒,最終以5:0的成績大比分獲勝,成功闖入決賽。決賽中再遭強敵澳門大學,辯題為「禁止食用貓狗是不是更文明的體現」,整場比賽中雙方不分上下,展開了激烈的交鋒,最終惜敗。我校隊員楊亞晨以四場比賽最佳辯手的成績榮獲本屆比賽的全程最佳辯手。至此我校普辯隊以亞軍的優異成績為本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比賽畫上了句號。

       澳科大辯論隊全體成員為準備本次比賽辛苦奮鬥兩個月,從中收穫頗豐,在各方面均有很大的進步。澳科大辯論隊不會止步於每次的成功或失敗,只會不斷進步,延續科大一貫的良好辯風,用清晰、完整的觀點和嚴密的邏輯展現科大實力,在今後的比賽中再奪佳績。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