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其項背,任重而道遠:從澳門高校羽毛球錦標賽2020汲取經驗

       由澳門大學主辦,羽毛球協會承認的澳門高校羽毛球錦標賽2020在十一月八日落下帷幕。我校派出兩位隊員前往體驗賽事,分別是大二的張書楷和研一的黃磊鑫,他們分別報名了男單同時組合了一組男雙參加比賽。本次比賽雖然未能取得理想的成績,但在眾多專業球手面前,兩位經驗頗少的隊員也開闊了視野,積累了經驗,更確定了努力的目標,為科大校隊累積下一份衝勁和力量。

       男單方面,黃磊鑫隊員率先出陣,對戰澳門代表隊成員,澳門大學校隊成員林浩賢,面對專業的隊員,黃磊鑫絲毫不減風采,奮力拼搏,打出了自身能發揮的最高水準,無奈硬實力上暫時有所差距,兩局分別以21比12,21比10落敗。賽後黃磊鑫隊員總結了不足與要改進的地方,也立下了短期的目標與宣言。張書楷隊員緊隨其後,先對戰了聖若瑟大學的張少鵬,兩局分別以21比5,21比3輕鬆拿下,後對戰了澳門大學校隊前幾戰力梁鈺聰,雖奮力拼搏,無奈實力差距明顯,最終以21比5,21比8落敗,賽後張書楷隊員同樣總結了自身的不足和要改進的問題,並定下了短期的計畫,明確了進步的方向。

       男雙方面,黃磊鑫與張書楷的組合對戰了澳門理工大學的戴健頤、石軒雯,賽出了風采,賽出了拼搏的精神,拿出了科大新一代隊員的狀態,但由於缺乏磨合和雙打經驗的不足,最終無奈以兩局分別21比15,21比14遺憾落敗,賽後兩人總結了輸球原因,並且確立了雙打方向,定下了目標與訓練計畫。

       本次比賽雖然並未賽出成果,但參賽二人在實戰中累計了經驗,磨練了水準,歷練了心態,見識到了真正的強者,更加確立了自身的目標和需要努力的方向。相信二人在經歷這次比賽之後會將這種正能量傳遞給球隊的每一位成員,帶動他們一起努力,一起進步,把能夠發揮的水準發揮到最大!

       面對強者,通過這次比賽,科大羽毛球隊應該認識到永遠不要抱著望塵莫及的心態而望而卻步,應該以望其項背的視角,懷揣任重而道遠的意識矢志不渝地前行。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