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籃球隊男子組勇奪全澳大學生籃球錦標賽亞軍

       澳門科技大學籃球隊男子組於10月31日至12月6日期間參加了由澳門專上學生體育聯會主辦的「2020-2021全澳大學生籃球錦標賽」,與來自澳門各高校籃球隊伍一決高下。經過多場激烈角逐,最終首次闖入決賽,奪得了亞軍的歷史最好成績。

       “MUST!”在全澳大學生籃球錦標賽的頒獎典禮上,科大籃球隊男子組的隊員們圍在一起喊道。在本次比賽四強晉級賽中科大以四號種子身份戰勝一號種子澳門大學,並在決賽中憾負于澳門城市大學,獲得亞軍,交出了令人滿意的答卷。

       今年的疫情,給科大籃球隊男子組造成了不少的挑戰。長時間的疫情和球隊新人的加入,使得隊員之間缺乏磨合和鍛煉。所幸通過教練的辛勤付出和隊員的認真訓練,以及在澳門高校賽的磨練,球隊的化學反應和球隊氛圍越來越好,同時球員的個人能力也得到了較大提升,最終成功晉級CUBA陽光組。也如翁教練所說:“這只是一個里程碑,今後的路將更加艱難。”因此,科大籃球隊男子組要繼續自我提升,在本次比賽中暴露的問題也須及時解決。首先是防守方面,隊員們的溝通和退防做得並不到位,經常會出現漏人的情況,所以隊員之間需要更多溝通和加強自己的腳步移動。再者,在進攻上,隊員們要發揮各自的優勢,攻守轉換必須堅決,處理球需要更加合理。在日後的訓練和比賽中,隊員們需要落實好教練的部署,各司其職。在訓練態度上要更加積極,完成好每一次訓練,保證訓練的出勤率。另外,隊員們要結合自身情況,提升自己的短板,要更加重視鍛煉個人基本功和身體素質。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科大籃球隊男子組能以全新的面貌應對接下來的挑戰,發揚我校積極拼搏的精神,在今後的比賽中繼續斬獲佳績!

1

2

3

4

5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