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辯論隊普通話組新國辯奪冠!

       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普通話組在由國際華語辯論邀請賽組委會主辦,深圳超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的2020國際華語辯論邀請賽中,經過五天五場的密集賽程,連克多所高校強隊,勇奪本屆「新國辯」桂冠。澳科大法學院研究生一年級的李楠在初賽、半決賽、決賽三場比賽中連獲單場最佳辯手,並最終獲得了賽事全程最佳辯手的榮譽。

        今年參賽的隊伍來自世界各地,包括英國劍橋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馬來亞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清華大學、武漢大學、南京大學、台灣東吳大學等。在五天的比賽過程中,澳科大辯論隊普通話組一路過關斬將,先後戰勝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及清華大學四隊,在決賽時對戰強隊中國人民大學,辯題為「理解需要/不需共情」。澳科大辯論隊普通話組最終憑藉著儒雅的辯風、巧妙的立論和嚴密的論證,贏得了評委們的認同,以10:5的分數奪冠,同時也獲得了2021國際華語辯論邀請賽金卡。

        李楠表示:“在這個舞臺上,我想真摯地感謝學校、隊友、主辦方,是各位的共同努力才能使得我們共同在此展示我們對思辨的追求。這份榮譽的背後代表著我的青春與對辯論的熱愛,曾經我因為這樣的力量深受鼓舞,希望此時此刻的我,也能把這份熱愛傳遞給你們。疫情雖然讓我們帶上了口罩,可是辯論之火未滅。”

       「國際華語辯論邀請賽」是目前世界最高級別的華語辯論邀請賽,該比賽通過最專業的賽制和評審陣容,加上世界頂級高校辯論隊的參與,在華語辯壇獲得「新國辯」的稱號。每年的「新國辯」都會邀請到國際上代表華語辯論最強水平的24支隊伍參賽。本屆比賽的成功舉辦得益於醫護人員和國家各界有識之士的共同努力,國內的新冠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主辦方經過幾個月的方案磨合與申報,最終通過與校方、相關防疫部門、供應商等多方協調後,採取「線上+線下」的方式進行比賽。

       本屆賽事至此已完滿落下帷幕,感謝主辦方的辛苦辦賽。澳科大能有如此優秀的成績,全憑藉著全隊同學們努力不懈的訓練、教練的悉心指導以及校方的大力支持。最後一起回顧一下澳科大的奪冠之路吧:

1

2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