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澳門科技大學「校慶盃」暨澳門理工學院普通話辯論交流賽成功舉辦

       適值澳門科技大學成立二十一周年之際,我校文體發展辦公室於2021年3月28日舉辦“2021澳門科技大學「校慶盃」暨澳門理工學院普通話辯論交流賽”,有幸邀請到澳門理工學院普通話辯論隊,旨在通過本次比賽,搭建辯論交流平臺,增加思辨氛圍,增進兩校之間的友誼。

       本次交流賽的辯題是:人際交往中,隱忍/坦率更能消除矛盾。伴隨著社會的高度且飛速的發展,人們的社交壓力越來越大,人際關係的問題也稱為困擾當代人的十大問題之一。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普通話組主張的是:隱忍更能消除矛盾。首先隱忍給了雙方一個冷靜思考的空間,降低矛盾激化的可能,從某種程度上解決了可能發生的更高級矛盾,比如:暴力。我方主張三思而後行,避免個人言辭行為的激動帶來的不必要後果;其次,我方認為,隱忍的態度有利於達成共識,在工作生活中我們經常面臨著團隊合作和與人協作,面對小的摩擦,選擇一步的退讓是為了成就更進一步的合作,有助於社會的和諧發展。雙方就校園暴力,網路暴力等社會現象問題問題展開了激烈的討論,也進一步探掘到人們在社會生活中應如何平衡心理壓力和如何找到宣洩。

1

4

       此次交流賽中兩校均派出新隊員上場,辯論新星們彰顯出後生可畏的力量,雙方學校辯論隊教練給予了本場比賽高度評價,新隊員們的優異表現也展現了辯論隊日常訓練的成果,在一片歡聲笑語中是次比賽順利落下帷幕。

5

       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普通話組希望在今後與本地中學、高校展開更多的聯繫與交流,相互探討切磋,豐富校慶活動。祝福大學二十一周歲生日快樂!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願澳門科技大學承前啟後、繼往開來、開拓創新、再創輝煌!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