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辯論隊粵語組喜獲廉政盃辯論賽全場最佳隊伍

       由廉政公署舉辦的“廉政盃”辯論邀請賽於3月14日假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行,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澳門城市大學、澳門旅遊學院等六所高等院校代表參與。本次比賽旨在讓青年從多角度,理性、客觀地思考選舉的意義和價值,進而鼓勵朋輩及家人憑着良心一票,選出民意代表,共同維護廉潔選舉。比賽評判包括:澳門初級法院法官徐騰、澳門中國語文新課程研究會理事長高榮良、澳門大學人文學院教授馬雲駸、澳門寫作人及文化評論人鄧曉炯,以及廉政公署宣傳教育處長歐敏華。2

       我校辯論隊廣東話組派出曾寶瀅為主辯、歐佩琳為第一副辯、鄧文琪為第二副辯、談彥賓為結辯參賽。本次辯論賽中,澳門科技大學為正方,就“廉潔選舉的成功在於制度” 此辯題努力準備,最終憑穩健的辯風、以4:1的成績戰勝了反方澳門保安部隊高等院校,我校辯論隊鄧文琪傭受評審肯定,獲得最佳辯員,澳門科技大學更以13票力壓澳門理工學院與澳門大學斬獲全場最佳隊伍。校隊獲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支持,期待在日後更多的比賽場上,展現澳門科技大學學子的能言善道,再創佳績!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