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辯論隊成功舉辦6th Supernova English Debate Tournament 2021

       由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主辦的2021年6th Supernova English Debate Tournament (第六屆超新星杯英語辯論賽)於4.10-11線上通過zoom平臺成功舉辦,收到了來自海內外四十多所高校、一百三十多支隊伍的踴躍報名並受到了多個參賽學校的廣泛好評。大賽採用英國議會制辯論體系,旨在為英辯新手提供成長平臺,鍛煉和提高他們的能力,促進地區間的英辯交流。

       本屆大賽共有來自Temasek Polytechnic(新加坡)、Sylhet Govt. Pilot High School(孟加拉)、Team Macau、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北京航空航太大學、澳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中山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北京語言大學等三十餘所高校的57支隊伍參加。並招募了二十多個志願者和替補隊伍以保證比賽的順利進行。更邀請到了二十餘位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澳門、中國香港、中國大陸的優秀裁判,為賽事的品質提供了優質保障。

       在為期兩天的八輪對決中,辯手們辯論了有關「vaccine passport」、「idol training system」、「immigrant education」、「ICC decision concerning Myanmar and Bangladesh problem」等涉及國際政治、法律、價值觀、疫苗問題、移民問題、製藥問題等多個主題的辯題。經過五輪激烈的積分輪,三輪淘汰輪,最終來自復旦大學的「Double W」隊摘得冠軍,來自香港中文大學「litty litty」隊的Maisha Maryam獲得最佳辯手第一名。

       我校英語辯論隊何冰瑄與來自香港中文大學的Ooi Hon Son, Macau Debating Association的Florence choy和畢業於中山大學的蒙鑫源共同組成賽事核心裁判團保障了比賽學術上的專業性與高品質。同時,英辯隊林上盈、汪一放、曾涵韻、陳沁怡皆為本屆賽事邀請裁判。我校亦派出三支隊伍參賽,分別是「MUST 1」(胡啟瑞、陳天揚)、「MUST 10086」(高德驊、劉宇欣)、「MUST TORAY」(楊瑜、王崟翀);其中「MUST 10086」以積分輪第三名的高分12分成功晉級淘汰輪,並晉級四分之一決賽,直至半決賽。

       疫情背景下,雖然大家無法於線下見面交流,但大家的熱情與思辨精神使得線上比賽精彩不減。裁判與選手都進行了充分的交流,互相學習成長。希望大家在未來的英辯生涯中能夠不斷進步、持續精進。也祝願未來的Supernova超新星杯英語辯論賽能夠越辦越好!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