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辯論隊廣東話組參加2021年「有禮盃」辯論賽

        4月17日,由市政署主辦的2021年“有禮生活約章任”大專辯論邀請賽於澳門城市大學舉行,共有四所大專院校及中學派出隊伍,總計二十多名辯手前來參賽。本屆“有禮盃”以“承擔責任”為核心主題,旨在向學生民眾傳播文明禮儀,培養優良品德,希望社會每個集體個人都能自覺承擔起自己的責任,共同打造和諧社會。同時積極培養澳門學生的思辨表達能力,為澳門各院校學生間友好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本場辯論賽辯題為“偶像應該 / 不應該為粉絲行為買單”,澳科大辯論隊廣東話組作為正方,派出主辯許治鏜,第一副辯李雅琪,第二副辯鄧文琪,結辯葉若瑩參賽,反方則是來自澳門理工學院的辯手。雙方辯手都在賽前作了充分的準備,我隊辯手提出作為偶像應肩負傳播正面價值的社會責任,在賽場上堅守己方立場陳述觀點。經歷一番激烈的語言交鋒,賽後評委對正反雙方就邏輯推論和辯論技巧作出點評,我隊惜敗。

       雖然本次“有禮盃”的成績未能如願,但辯手們從對手的觀點,評委的點評中獲益良多,相信在下一次的辯論賽中,他們一定能再創佳績。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