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澳門科技大學與澳門大學粵辯友誼交流賽成功舉辦

       為慶祝澳門科技大學21周年校慶,大學於5月8日舉辦了校慶粵語辯論邀請賽,我校辯論隊廣東話組邀請了澳門大學的辯論隊蒞臨我校參與比賽。本次邀請賽旨在促進對法律與公平正義的理性思考,增進澳科大與澳大間的友好交流。

       本次比賽辯題為“本澳重大刑事案件不應設有追訴期”。正方澳門大學辯論隊派出主辯洪森迎,一副麥梓峻,二副楊日龍,結辯許倩婷出戰,我隊則派出主辯陳楚健,一副歐佩琳,二副劉嘉騏,結辯伍洺茵應戰。正方提出法律對正義的追求不應以追訴時效為限,並以美國,南韓為例,提出取消追訴期更能震攝罪犯維護社會安定。而反方結合澳門社情,認為澳門犯罪率低,警察破案效率高,沒有過了追訴期還捉不到的罪犯,因此沒有取消追訴期的需求。

       由於本次邀請賽是友誼交流賽,不設勝負,只在賽後評出一位最佳辯論員。經過一番激烈的對賽,比賽告一段落。經過評委的艱難抉擇,最後由澳門大學辯論隊的楊日龍獲得本日的最佳辯手。

1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