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隊英語組參加2021澳門大學英語辯論新手賽獲佳績

       2021年4月3日到4月4日,2021第六届澳門大學英語辯論新手賽(UM Novice Debating Championship 2021)在澳門大學圓滿落幕。參賽辯手有來自澳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深圳)、中山大學等共27支隊伍,與我校學生展現了各自精彩的語言水準和嚴謹的思辨風采。我校辯論隊共派出5支隊伍參加比賽,分別為:[MUST1]李馨桐,王崟翀、[MUST2]劉宇欣,付麟捷、[MUST3]陳天揚,胡啟瑞、[MUST4]高德驊,蕭丫婭、[MUST5]楊瑜,李可顏。同時,辯論隊隊長何冰瑄,陳沁怡以及前任辯論隊隊長林上盈、汪一放作為邀請裁判,參與整場比賽的裁判工作。最終,我校派出的五支隊伍中,四支隊伍以優異成績榮獲晉級淘汰輪比賽。

       5輪積分賽後,[MUST5]楊瑜,李可顏以總第四名晉級;[MUST4]高德驊,蕭丫婭以總第五名晉級;[MUST2]劉宇欣,付麟捷以總第六名晉級;[MUST1]李馨桐,王崟翀以總第十五名晉級。最終,楊瑜,李可顏,劉宇欣,付麟捷、李馨桐,王崟翀成功打入並止步於四分之一總決賽,而高德驊,蕭丫婭【MUST4】的隊伍名打入最終總決賽,與澳門辯論協會辯手、香港中文大學(深圳)、中山大學三所高校辯手進行精彩較量,雖與冠軍失之交臂,但我校隊員在前十最佳辯手種占得四席。隊員高德驊榮獲全場第五名最佳辯手;蕭丫婭、劉宇欣,付麟捷三位同時獲得全場第六最佳辯手榮譽。

       我校辯論隊英語組雖然在取得名次的情況下未能奪冠仍然存有遺憾,但是與不同高校辯手交手過程仍然非常有益,隊員們都收穫繁多。期望科大英辯隊在未來的賽事中越走越遠!

1

3

4

6

7

8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