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校慶粵語辯論邀請賽 : 2021澳門科技大學與澳門理工學院友誼交流賽成功舉辦

       為慶祝澳門科技大學21周年校慶,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於6月6日主辦了校慶粵語辯論交流賽,我校辯論隊廣東話組邀請了澳門理工學院辯論隊的辯手蒞臨我校參與比賽。本次邀請賽旨在探討知識共用對人類發展的影響,通過此次比賽澳門科技大學與澳門理工學院的同學們進行了友好的交流。
       本次比賽辯題為“知識應免費共用”。正方澳門理工學院辯論隊派出了主辯趙善桓,一副許挺姿,二副高嘉濠,結辯林俊軒出戰。反方即我校辯論隊廣東話組派出了主辯許治鏜,一副劉嘉騏,二副楊紫婷,結辯伍茗茵應戰。基於辯題,正方提出知識作為人類社會發展的最大推動力,在現實中卻常常因為部分人的私利而壟斷,讓知識難以真正普及並造福全人類。如果能免費共用知識,就能讓更多人學習使用知識,推動全人類發展,促進人類團結、社會平等。而反方提出知識是創造者通過自己的腦力勞動,耗費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才研究出來的成果,他們的心血應該得到保護,也理應得到應有的報酬,而且通過實際利益的激勵還可以推動更多人投身科學,創造出更多的知識來造福人類;同時知識付費還可以幫助接收者篩選出優質有用的時間,提高了人們吸收知識的效率。
       由於本次邀請賽是友誼交流賽,不設勝負,只在賽後評出一位最佳辯論員。經過一番激烈的對賽,比賽告一段落。經過評委的艱難抉擇,最後由澳門理工學院辯論隊的林俊軒同學獲得本次比賽的最佳辯手。本次校慶辯論邀請賽圓滿落幕,感謝各位參賽辯員的精彩表現,也祝願澳門科技大學21周歲生日快樂,事業蒸蒸日上。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