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勇奪第八屆「全澳大專院校歌唱大賽」校園班霸大獎及個人金銅獎

       由澳門無疆界青年協會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高等教育基金會贊助之第八屆「全澳大專院校歌唱大賽」於五月二十三日晚六時假澳門理工學院大禮堂圓滿舉行,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受邀作為指導單位參與到大賽中。各院校參賽者之歌唱水準卓越,競爭相當激烈,場面十分熱鬧。

       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合唱團羅雅瑜、林柏賢、謝琪同學作為學校代表參賽,在大賽第一輪團體賽演唱《我管你》。三人合作默契,音質契合,颱風穩健,將一首節奏感強烈的歌曲完美演繹,燃爆全場。本輪比賽結束,澳科大三位同學以出色的舞臺表現和歌唱水準獲得全場觀眾、選手的一致好評,也獲得可八位評委的肯定與青睞,通過選拔進入大賽第三輪個人賽。

       在第三輪個人賽中,林柏賢演唱了《我們萬歲》、謝琪演唱了《討厭》以及羅雅瑜演唱了《Forever Young》。三人風格迥異,歌曲優美,颱風穩健,充分展示出高超的演唱水準和感染力。獲得評委們的認可與讚美。最終三位同學為澳門科技大學贏得了本屆大賽最高殊榮-校園班霸大獎,羅雅瑜同學獲得個人賽金獎,林柏賢同學獲得個人賽銅獎。

       比賽結束後,林柏賢同學覺得收穫最多的是認識到很多熱愛音樂的朋友,大家一起為了去享受舞臺,用盡力氣去表達自己想表達的東西。他抱著「比賽第二,友誼第一。」的心態,與其他選手交流唱歌的經驗與技巧。他還記得評審們說的一句話:「只要你們是有備而來,我們在台下看著你們的時候,第一時間就會被你們的颱風跟態度吸引住。」,回想到之前跟羅雅瑜和謝琪一起改編歌曲,如何增進颱風和趣味性,同時在文體辦蔣老師和馬克老師的建議下,一步一步把《我管你》編排到他們想像中更好的水準。到了比賽的舞臺上,他們不留餘地地釋放所有的力量,完美地演繹了整首歌曲,贏得了評委們和所有觀眾的陣陣掌聲。

       獲得大賽個人金獎的羅雅瑜同學則表示,在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的學習與生活不僅充實了她的校園生活,同時給她提供了學習音樂的專業課程和實踐機會,在藝術團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交流進步,追求夢想的經歷更是青春珍貴的記憶。

       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致力於培養學生文藝技能,為科大師生提供豐富的校園文藝生活。在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的指導下,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極搭建對外溝通的橋樑,給學生展示自我的舞臺和機會,已培養出眾多兼具文藝技能和專業知識的優秀學子,在國內、國際的專業賽事和演出中展露風采。經過15年的努力和發展,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逐漸成為彰顯校園文化精神,展示澳科大學生風貌的閃亮名片,為科大增光,為澳門添彩。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