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辯論隊迎新表演賽

       9月21日晚由澳門科技大學發展辦公室主辦的普粵英三隊辯論迎新表演賽在N101展開唇槍舌戰,吸引了近百余位新生前來觀看。

       本次辯論隊英語組表演賽的辯題是:TH,as the people of the community, would abandon all research to kill the dragon. 該辯題有一個背景,從前在某村莊裡,出現了一條惡龍,它屠殺村民。為了使百姓生活安定,該村莊形成了以龍中心的政治形態意識,包括宗教,祭祀等。每年政府會公平的選出被祭祀出的人,以保護整個村莊的和諧穩定。雖然大部分人生活幸福,但他們也會在這一生中或多或少失去自己所愛的人。現在出現了一個技術,可以把龍殺掉。但會有一定失敗的概率,造成整個村莊的滅亡。

       英辯隊8位辯手就此辯題展開了激烈的辯論,討論了自我意識覺醒,自我決定賦予生命尊嚴,錯失機會將會後悔等主題。每位辯手7分鐘的演講,構造了一個栩栩如生的世界,讓大家完全沉浸其中,迎得全場掌聲喝彩。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