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隊廣東話組參加第十九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賽

        2021年11月21日第十九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賽圓滿落幕。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廣東話組派出16名參賽辯手,經過四場激烈的對賽,在季軍賽中,我校辯論隊廣東話組以4:1惜敗澳門理工學院,取得第四名,但我方結辯伍洺茵同學以敏捷的思維和出色的口才奪得最佳辯論員稱號。

       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賽是澳門推廣粵語和粵語辯論的重要管道,本次比賽,雖然因為疫情影響而推後,但也無阻辯手們認真備賽,給評委和觀眾帶來一場場精彩的辯論賽。初賽中,我隊以一勝一負的戰績成功晉級准決賽。

       在準決賽中,我校辯論隊廣東話組對陣澳門保安部隊高校學校,辯題為“本澳推行強制醫保計畫利多於弊”,辯題探討了當下澳門醫療保險制度,和澳門醫療資源不足等社會問題,具有深刻的現實意義,我方作為反方最終以3:2的比分惜敗澳門保安高校,進入季軍賽。

       最後的季軍賽中,辯題為“高等教育產業化對澳門發展利多於弊”,由正方澳門理工學院對陣反方澳門科技大學,我校辯論隊廣東話組的辯手和對手進行了思維風暴和舌槍唇劍的激烈交鋒,最終以4:1落敗,但伍洺茵同學的思辨能力和演講表達得道評委認可,獲得本場“最佳辯論員”的稱號。

       本次比賽我校辯論隊廣東話組雖然沒有取得理想的成績,比賽因為因為疫情也多有波折,但各位辯手依舊以最大的熱情和努力準備比賽,在不同的辯題中拓寬視野,鍛煉思維,相信也獲益良多,希望廣東話組的辯手們能重振旗鼓,再接再勵,在今後的比賽中取得更好的成績。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