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創佳績!澳科大榮獲「第十屆世界華語辯論錦標賽」八強

       第十屆世界華語辯論錦標賽——八進四比賽於2022年2月13日圓滿結束 ,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普通話組榮獲本屆比賽八強,印證了我校辯手卓越的實力與大氣的辯風。

       小組賽中,澳門科技大學首戰告捷,以3:2的成績戰勝安徽財經大學,我校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碩士生莫菲同學榮獲本場最佳辯手。 之後,澳科大又以4:1戰勝上海對外經貿大學,我校法學院碩士生邱奕霖同學榮獲本場最佳辯手。 最終澳科大以小組第一的優異成績出線,進入16強的比拼。 緊張的16強比賽於2月6日21:00線上舉行,澳門科技大學對陣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我校辯手憑藉賽前認真充分的準備和場上靈活穩定的發揮,以5:0的絕對優勢戰勝西北賽區冠軍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挺進八強。

       八強賽於2月13日晚17:30進行,辯題為【人生海海,按部就班也挺好/肆意長歌又何妨】 。 我校辯手以當今時代為背景,從創新創業切入進行論證,鏗鏘有力的陳詞輔以準確數據的支撐,展現了澳科大穩健的辯風,而最後以"呼籲不要碌碌無為"進行價值昇華,將整場辯論引至高潮,彰顯了科大的思辨精神與風采。 最終以2:3的成績惜敗新南威爾士大學。 同時,我校人文藝術學院碩士生楊亞晨同學獲得本場比賽最佳辯手的榮譽。

       整個備賽及前期比賽階段正值新年假期,各位辯手卻沒有因此鬆懈,為了保持最好的備賽狀態,每天都會查閱資料、進行討論。 正所謂「臺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平時兢兢業業的付出,只為了賽場上最好的綻放。 在辯論這場長跑中,堅持初心和熱愛,所有的努力都會最終以優異的成績反饋回來。

       世界華語辯論錦標賽是由南京審計大學君和思辯社主辦的辯論賽,它在國內外的優秀辯手之間搭建起交流平臺,讓他們有機會走上國際舞臺,贏得了來自海內外諸多高校的盛讚。 世錦賽成功舉辦第十載,其新興的發展理念昭示著更美好的未來。 而澳科大也憑藉絕對實力再得榮耀,往後也必將抱持本心,攀登一個又一個高峰。

 

本次比賽陣容

顧問:楊笑楊

教練:李玉溪

隊員:楊亞晨 邱奕霖 梁汶灝 莫菲 胡秋實 李絲林 樊瑋一 嶽虎臣

de18d55a3b62b5e11656f9a2598ee90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