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社會服務隊

social-reports-logo

  為提昇學生參與社會事務的熱誠、增加學生服務社會的機會,以及透過有系統的培訓,訓練學生活動策劃及活動帶領的技巧。澳門科技大學於2014年3月,正式成立「社會服務隊」,為參與的學生提供一個服務澳門社會及提昇自我的平臺及機會。

  參加「社會服務隊」的學生,可透過系列的培訓活動,由初級義工(認知、學習)成為中級義工(協辦活動、分享),再發展成為高級義工(籌辦活動、組織、協調、分享),最後成為資深義工(傳承、持續、分享)。大學生義工服務應該具備持續性、創新性及靈活性。大學生義工更應發揮個人專長,貢獻自己力量,服務社會,建立個人正確的價值觀。「社會服務隊」旨在促進大學生善用課餘時間,積極參與更多本地甚至外地不同類型的義工服務,幫助他人,融入社群。而且能豐富自身的義工經驗,以助個人全面發展。

  為加強隊員對義務工作的認知、鞏固義工服務技巧及活動策劃的能力,學生事務處邀請資深社會工作者擔任導師為全體隊員提供專業的培訓課程,內容包括:義務工作基本認知與技巧、義工專業操守與理論、國際義工概念與發展及活動策劃與管理等。此外,為了讓隊員認識澳門不同類型的社會服務,結合培訓課程所學到的知識,學生事務處還會安排隊員前往合作機構參與義工服務,期望隊員在服務過程中得到實踐的機會,貢獻社會。

 

intro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