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材订购通知(旧生和研究生新生适用)

文件编号:MUST/2023/083/LIB-E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将举行两次教材补订活动,分别为「第一次教材补订活动」「最后一次教材补订活动」。第一次教材补订活动即将开始,参与补订的教材为电子版教材,纸质版教材不参与此次补订活动。且此次补订不加收额外费用。请有补订需求的学生通过 WeMust Student APP「教材」按需补订教材。「教材」应用里所有教材由相关学院或授课老师指定,图书馆仅协助提供订购服务。

一、补订时段和安排

  • 第一次补订活动:2023年7月17日(周一)零点起至2023年8月14日(周一)24时止,此阶段只提供电子版教材补订,纸质版教材不参与此次补订可供。
  • 最后一次补订活动:2023年9月04日(周一)零点起至9月20日(周三)24时止,此阶段以电子版教材为主,少量通识类纸质版教材可供。但订购会加收10%作为出版社加急费和大学行政费用。

二、订购方式

  1. 登录WeMust Student APP「教材」应用选购教材。
  2. 把选好的教材添加到购物车,直接通过WeMust Student APP付款。
  3. 如何准确购买到所需教材,详见教学视频: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J1IozRTOl8
    Bilibili: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Hc411N7XQ/

三、领取时段和方式

  • 电子版教材:无需预约且无需至现场领取。新学期开学前,学生可登录 WeMust Student APP「教材」应用→ 底部「领书」→「电子书」查看电子密码及操作指引。
  • 纸质版教材:订购活动结束后,学生可登录 WeMust Student APP「教材」应用→ 底部「领书」→「纸本书」查看,如纸本书的「待领数」不为0,则需尽快凭「领书码」到N203办公室办理教材领取手续;如纸本书的「待领数」为0,则请耐心等待教材到货。

四、注意事项

  1. 「第一次补订活动」订购的电子版教材,将统一在新学期开学前派发;「最后一次补订活动」订购的电子版教材将在订购付款后的二至三个星期内派发。
  2. 订购期限内,未付款订单可随时修改;已付款订单无法进行任何修改,且已付款订单不接受退换操作, 所交费用不予退还。
  3. 因学院临时更换教材或出版社调整价格等原因造成已付款订单金额需多退少补时,请及时登录WeMust Student APP查看账单并补足差价或查看退款金额。退款金额将在领书活动结束后统一退回学生WeMust钱包。
  4. 教材分配原则:按付款先后顺序;
  5. 开学后逾期领取纸质版教材须按规定缴交保管费。
  6. 若需,可登入大学图书馆教材服务网页即https://www.must.edu.mo/cbps/list或WeMust Student APP「教材」应用→「书单」中查看各学院书单。
  7. 如对课程教材信息有任何疑问,请向所属学院查询;对教材订购和领取方面的咨询,可直接电邮至library_tbs@must.edu.mo联系图书馆教材服务。

五、特别提醒

澳门科技大学图书馆是出版社指定的教材供应商,请在图书馆规定的订购期内购买教材。多个出版社发现,部分学生通过非官方渠道购买密码纸或电子教材,出现登录密码临时失效或作业被清洗等情况。出版社强烈谴责任何非官方渠道的侵权买卖行为,并告诫同学切勿在其他非官方渠道购买 Connect 电子教材,否则,同学需承担所有风险及后果。

教材服务是图书馆代学生向出版社或书商订购,由于出版社不接授退换等政策限制,无论任何原因,订购的教材都无法接受退货退款,请学生谨慎考虑选择订购。

六、有关细节

请进入「教材」应用到「帮助指引」浏览「教材订购、付款及领书须知」

图书馆教材服务

2023/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