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著名航空科学家张聚恩教授谈中国航空科技大发展与进步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本週三(3月18日下午4:30)在大学N座101会议厅举行本学期第六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著名航空科学家张聚恩教授谈《中国航空科技的发展与进步》。

report150318张聚恩,1947年出生。自然科学研究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国家级科技专家。现任中国航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委专职委员、机载设备与武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1969年8月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太大学航空无线电专业;1969年至1992年在中国空对空导弹研究院从事空对空导弹科学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发,历任技术员、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车间主任、生产部副部长;1993年至1999年6月在原航空系统工程研究所(现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从事系统工程研究和决策谘询,历任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1999年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成立时,调任集团公司科技部副部长,2003年至2007年任部长;同时兼任中国航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教授组织和推进了多项新一代武器装备的预先研究、集团公司的资讯化建设、科技创新活动和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与规划制定等工作。2004年至2009年10月,任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2009年主编《新航空概论》。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台(电话:28881122,电子邮件:registry@must.edu.mo,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