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科技大学《科技大师系列讲座Ⅷ》第二讲

    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的今天,科学发展观对各领域和各行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遥感技术作为现代资讯技术的前沿技术,其快速定时、定量、定位,不受人为干扰,方便决策等特点也为当今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本週三(1月27日)下午4:30,中国科学院院士、着名遥感学家童庆喜院士将亲临D座,与科大师生一同漫谈遥感科学。欢迎各位届时踊跃出席。
     02童庆喜院士毕业于前苏联奥德萨水文气象学院。70年代初期以来追踪国际科技发展的前沿,转而从事遥感技术和应用研究,成为我国遥感技术应用领域的最早开拓者之一。
     遥感技术与人类关系密不可分,小到生活中的数码用品,大至自然灾害,遥感科学的发展与应用与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也息息相关。本周大师讲座,童院士漫谈遥感科学,值得期待!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莅临科大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谘询台(电话:28881122;电子邮件:registry@must.edu.mo;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