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雄里院士科大讲《探索脑的奥秘》

    大脑,是宇宙中最复杂的物体,它凝聚着宇宙中所有的奥秘。情感、思想、记忆、梦境等所有这一切,都能在这里找到它们的根源。那么,脑是如何工作的?澳门科技大学将于本周三(11月16日下午4:30)在大学N座礼堂举行本学期第九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着名脑科学家杨雄里先生主讲《探索脑的奥秘》。

find    杨雄里,1941年出生于上海。1963年上海科学技术大学生物系毕业。复旦大学神经生物学研究所所长,脑科学研究院院长。国际学术杂志“Progress in Neurobiology”编委, “Journal of Physiological Sciences”顾问编委, “辞海”副总主编,《中国科学》编委。亚大地区生理学联合会(FAOPS)秘书长。曾任《生理学报》主编,中国生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神经科学杂志》主编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规划(973项目)“脑功能和脑重大疾病的基础研究”首席科学家。199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06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认识脑是认识自身的关键,揭示脑的奥秘是当代自然科学面临的最重大的挑战之一,蕴涵着深邃的哲学意义,对社会发展有不可估量的影响。本周大师讲座杨雄里院士将与您一起探索脑的奥秘。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谘询台(电话:28881122,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