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中科院郭子建院士谈“化学-健康生命的必需‘元素’”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下周三(3月28日下午4:30)在大学D座礼堂举行本学期第八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化学生物学家郭子建院士谈“化学-健康生命的必需‘元素’”。

郭子建,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化学生物学家,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配位化学研究所副所长。

1994年郭子建获意大利国家博士学位,1994年至1996年在英国伦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6至1999年分别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和英国爱丁堡大学作访问学者和研究员。1999年4月回国,在南京大学配位化学研究所担任教授和博士生导师。2016年9月获得Luigi Sacconi Medal。2017年11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主要的研究方向为生物无机化学,研究内容包括:1)金属药物的设计及作用机理研究:新型含铂、金、钌等抗癌配合物的设计及生物活性;临床药物与生物分子的相互作用等;2)金属人工核酸酶的设计及应用:含铜、锌等金属配合物在核酸识别与切割中的应用;3)生物锌离子萤光探针的设计与构筑。 在生物无机传感及金属药物领域做出重要贡献。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台(电话:88972114; 电子邮件:registry@must.edu.mo; 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