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放射化学家柴之芳
谈“身在辐中不知辐”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本周三(3月6日下午4:30)在大学N座101举行本学期第五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放射化学家柴之芳主讲“身在辐中不知辐”。

柴之芳,放射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1942年9月生于上海,籍贯浙江鄞县。1964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物理二系。1980-1982年由洪堡基金资助,在德国科隆大学任访问学者。长期致力于放射分析化学方法学及其在交叉学科中的应用研究。建立了铂族元素放射化学中子活化方法,发现了一些与生物灭绝事件有关的地质界线铂族元素丰度特征及其多种化学种态,丰富和发展了地外撞击理论;宣导并建立了分子——中子活化方法,实现了细胞、亚细胞及分子水准的多种微量元素化学种态的研究。还将核方法应用于金属组学,环境毒理学,纳米安全性和核反应快中子谱等研究。获2005年国际放射分析化学和核化学领域最高奖GeorgevonHevesy奖、1991年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多项奖励。200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8年,被兰州大学聘为翠英讲席教授,兰州大学放射化学与核环境研究所所长。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电话:28882114,电子邮件:registry@must.edu.mo,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