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古生物学家舒德干
谈“破解达尔文世纪难题”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本周三(3月13日下午4:30)在大学D座举行本学期第六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古生物学家舒德干主讲“破解达尔文世纪难题”。

舒德干,进化古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大学地质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得获长江学者成就奖一等奖、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最高成就奖。

196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1981年获西北大学硕士学位,1987年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博士学位。德国洪堡博士后、长江学者;201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西北大学地质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翻译《物种起源》并撰写长篇“导读”;在早期生命研究上取得系统性突破成果:在《自然》《科学》发表十余篇论文;发现的昆明鱼目被西方学者誉为“天下第一鱼”,并代表着人类及整个脊椎动物大家族的始祖;创建一个绝灭门类(古虫动物门),提出后口动物亚界演化成型和脊椎动物实证起源假说,并提出三幕式寒武纪大爆发理论。成果被录入多国教材、百科全书、科学辞典。2003年“澄江动物群与寒武大爆发研究”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1年研究成果“古虫动物门”被评为的中国十大科技进展,2016年“地球动物树成型”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电话:28882114,电子邮件:registry@must.edu.mo,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