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古生物學家舒德干
談「破解達爾文世紀難題」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3月13日下午4:30)在大學D座舉行本學期第六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古生物學家舒德干主講「破解達爾文世紀難題」。

舒德干,進化古生物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西北大學地質系教授,博士生導師。曾獲得獲長江學者成就獎一等獎、中國國家自然科學獎一等獎、陝西省科學技術最高成就獎。

1969年畢業於北京大學,1981年獲西北大學碩士學位,1987年獲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博士學位。德國洪堡博士後、長江學者;2011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現任西北大學地質系教授,博士生導師。

主持翻譯《物種起源》並撰寫長篇「導讀」;在早期生命研究上取得系統性突破成果:在《自然》《科學》發表十餘篇論文;發現的昆明魚目被西方學者譽為「天下第一魚」,並代表著人類及整個脊椎動物大家族的始祖;創建一個絕滅門類(古蟲動物門),提出後口動物亞界演化成型和脊椎動物實證起源假說,並提出三幕式寒武紀大爆發理論。成果被錄入多國教材、百科全書、科學辭典。2003年「澄江動物群與寒武大爆發研究」成果獲國家自然科學獎一等獎,2011年研究成果「古蟲動物門」被評為的中國十大科技進展,2016年「地球動物樹成型」成果獲國家自然科學獎二等獎。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電話:28882114,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