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台湾著名天文学家孙维新教授谈
“探访星系中心的黑洞——看尖端研究所激发的科技进展”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本周三(10月9日下午4:30)在大学D座礼堂举行本学期第四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台湾著名天文学家、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馆长孙维新教授主讲“探访星系中心的黑洞——看尖端研究所激发的科技进展”。

孙维新教授于1979年毕业于台湾大学物理系,于1987年获得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天文学博士学位,随即进入美国航太总署(NASA)工作,1989年受邀回台于中央大学任教,曾担任该校天文所所长、科学教育中心主任,以及台湾天文学会理事长等职,2007年受邀转往台湾大学物理系及天文所任教。

孙教授创新发展天文教育方法,推动天文科普活动,使各级学校师生及社会大众都能接触天文宇宙太空的科学新知,因此曾获台湾中央大学和台湾大学颁赠「优良教师奖」「教学杰出奖」及「特别贡献奖」,于2015年获得台湾天文学会颁发科学教育最高荣誉的「谭天奖」,并获得国际上小行星185364号命名为「孙维新星」的殊荣。

孙教授曾亲自製作及主持电视影集、参与电台节目担任长期来宾,撰写科普书籍和专栏,因此获得金钟奖、金鼎奖、金籤奖、金带奖等奖项。自2011年起,担任台湾最大的科学类博物馆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馆长,亲自参与策展并规划多项展教活动,结合科学与艺术,创新科学教育及科普推广的形式,吸引不同年龄层的民众入馆,使该馆于2013年获美国博物馆专业年报评选为全世界前二十大博物馆的第18名。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谘询台(电话:28882114,电子邮件:registry@must.edu.mo,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