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台灣著名天文學家孫維新教授談
“探訪星系中心的黑洞——看尖端研究所激發的科技進展”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10月9日下午4:30)在大學D座禮堂舉行本學期第四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台灣著名天文學家、台灣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孫維新教授主講“探訪星系中心的黑洞——看尖端研究所激發的科技進展”。

孫維新教授於1979年畢業於台灣大學物理系,於1987年獲得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天文學博士學位,隨即進入美國航太總署(NASA)工作,1989年受邀回台於中央大學任教,曾擔任該校天文所所長、科學教育中心主任,以及台灣天文學會理事長等職,2007年受邀轉往台灣大學物理系及天文所任教。

孫教授創新發展天文教育方法,推動天文科普活動,使各級學校師生及社會大眾都能接觸天文宇宙太空的科學新知,因此曾獲台灣中央大學和台灣大學頒贈「優良教師獎」「教學傑出獎」及「特別貢獻獎」,於2015年獲得台灣天文學會頒發科學教育最高榮譽的「譚天獎」,並獲得國際上小行星185364號命名為「孫維新星」的殊榮。

孫教授曾親自製作及主持電視影集、參與電台節目擔任長期來賓,撰寫科普書籍和專欄,因此獲得金鐘獎、金鼎獎、金籤獎、金帶獎等獎項。自2011年起,擔任台灣最大的科學類博物館台灣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親自參與策展並規劃多項展教活動,結合科學與藝術,創新科學教育及科普推廣的形式,吸引不同年齡層的民眾入館,使該館於2013年獲美國博物館專業年報評選為全世界前二十大博物館的第18名。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臺(電話:28882114,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