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
谈“中国探月工程”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本周三(9月23日下午4:30)于线上举行本学期第一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主讲。

吴伟仁,男,工学博士,研究员。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航天测控通信和深空探测工程总体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常委,是中国深空探测领域主要开拓者之一和航天战略科学家。

吴院士负责研制我国第一代计算机遥测系统,推动研制建设了与美、欧幷列的中国深空测控网;主持探月工程研制,提出并实现嫦娥二号“一探三”、嫦娥三号首次自主月面软着陆、嫦娥四号国际首次月球背面着陆探测,为主提出月面无人采样返回和月球科研站实施方案,实现我国月球探测由跟跑、并跑走向部分领跑。

吴院士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成就奖、国际宇航联合会世界航天最高奖等。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台(电话:28882114,电子邮件:registry@must.edu.mo,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