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探月工程總設計師吳偉仁
談「中國探月工程」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9月23日下午4:30)於線上舉行本學期第一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探月工程總設計師吳偉仁主講。

吳偉仁,男,工學博士,研究員。中國探月工程總設計師,航天測控通信和深空探測工程總體技術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全國政協常委,中國科協常委,是中國深空探測領域主要開拓者之一和航天戰略科學家。

吳院士負責研製我國第一代計算機遙測系統,推動研製建設了與美、歐幷列的中國深空測控網;主持探月工程研製,提出並實現嫦娥二號「一探三」、嫦娥三號首次自主月面軟著陸、嫦娥四號國際首次月球背面著陸探測,爲主提出月面無人采樣返回和月球科研站實施方案,實現我國月球探測由跟跑、並跑走向部分領跑。

吳院士獲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2項,一等獎2項,首届全國創新爭先獎章、何梁何利科學與技術成就獎、國際宇航聯合會世界航天最高獎等。發表論文70餘篇,出版專著10餘部。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28882114,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