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健院士讲肿瘤药物治疗70年

丁健院士
丁健院士

在人类历史中,恶性肿瘤曾作为"不治之症"确在肆意吞噬人们的生命,就在本世纪初,人类对它仍束手无策。但时至今日,随着肿瘤研究的不断 发展,人们对肿瘤的认识越来越深,防治肿瘤的方法逐渐增多,并日臻完善。尽管如此,在现实生活中谈癌色变,认为恶性肿瘤 是"不治之症"的观念仍相当普遍。肿瘤药物治疗究竟发展到何种阶段,又面临着哪些挑战呢?下周三(5月2日)下午16:35分,澳门科技大学十分有幸地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新药研究专家丁健院士亲临N座,带领各位走进医学的世界,主讲“肿瘤药物治疗70年”。

丁健,男,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1978年毕业于江西医学院医学专业;1983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日本国立九州岛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1978年至1986年在江西医学院任教;1992年起在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工作至今;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课题组长,兼任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09年 增选为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院士。是我国新药研究领域颇具影响的学科带头人之一。他建立了符合国际规范的抗肿瘤药效评价平台,进行了20万余次筛选,发现200余个活性化合物,完成10余个抗肿瘤新药的临床前药效学评价,作为主要发明者之一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个候选新药已在II期临床研究,4个正在进行临床前研究。研究成果在TiPS、Cancer Res、Clin Cancer Res、Oncogene、Mol Pharmacol 、PLoS One等SCI杂志上发表论文132篇,平均影响因子3.158,其中近5年影响因子超过4的论文33篇,SCI他引989次。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吴阶平医学研究奖-保罗•杨森药学研究一等奖、国际德彪-CCRF一等奖等奖项等。

听丁院士讲解《 肿瘤药物治疗70年》,带领大家走进医学的世界,更全面地了解肿瘤专业知识,各位敬请期待。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莅临科大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台,(电话:28881122 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