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微生物与生物技术药学专家李校堃院士
谈“我国原创细胞因子药物转化模式探索与实践”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本周三(3月3日下午4:30)举行本学期第三场科技大师线上讲座,届时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微生物与生物技术药学专家李校堃院士主讲。

李校堃,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微生物与生物技术药学专家,国家教学名师,温州医科大学校长。30余年从事细胞生长因子再生与系统调控,在细胞生长因子与疾病研究上取得一系列原创性成果,解决了系列理论与产业化技术难题,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研制成功并投产FGFs细胞生长因子一类新药的国家。为烧伤创伤、慢性创面及糖尿病并发症等,急性救治及国防战备提供原创的重要治疗手段,相关成果被推广应用到5500家医院,约6500万人次,关键技术应用推广到多家相关企业,孵化多家上市公司,产生超百亿产值经济效益。在国际上首次阐明FGF家族细胞因子作用机制,提出细胞生长因子生命过程调控与疾病应急调控新假说,从细胞生长因子视角对代谢与肿瘤等疾病提出新的诊断与治疗方法,细胞生长因子新药研制成功与临床应用为国际再生医学领域的研究提供了原创的重要工具与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