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微生物與生物技術藥學專家李校堃院士
談「我國原創細胞因子藥物轉化模式探索與實踐」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3月3日下午4:30)舉行本學期第三場科技大師線上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微生物與生物技術藥學專家李校堃院士主講。

李校堃,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微生物與生物技術藥學專家,國家教學名師,溫州醫科大學校長。30餘年從事細胞生長因子再生與系統調控,在細胞生長因子與疾病研究上取得一系列原創性成果,解決了系列理論與產業化技術難題,使我國成爲世界上第一個研製成功並投產FGFs細胞生長因子一類新葯的國家。爲燒傷創傷、慢性創面及糖尿病併發症等,急性救治及國防戰備提供原創的重要治療手段,相關成果被推廣應用到5500家醫院,約6500萬人次,關鍵技術應用推廣到多家相關企業,孵化多家上市公司,產生超百億產值經濟效益。在國際上首次闡明FGF家族細胞因子作用機制,提出細胞生長因子生命過程調控與疾病應急調控新假說,從細胞生長因子視角對代謝與腫瘤等疾病提出新的診斷與治療方法,細胞生長因子新葯研製成功與臨床應用爲國際再生醫學領域的研究提供了原創的重要工具與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