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古生物学家
舒德干谈“谁是5亿年前的人类元祖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本周三(11月17日下午3:30)以ZOOM形式举行本学期第八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古生物学家舒德干院士主讲。

舒德干,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古生物学家、西北大学教授,德国洪堡学者,长江学者。舒德干院士对进化论感兴趣,组织翻译了达尔文的《物种起源》并撰写“导读”和“进化论十大猜想”。长期从事进化古生物学的研究工作,在达尔文经典难题“寒武纪生命大爆发”探索和澄江动物群的动物门类起源研究上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就。以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在《Nature》和《Science》上发表了10篇重要学术论文,创建了奇特的灭绝动物类群“古虫动物门”;他发现的天下第一鱼“昆明鱼目”被公认为人类在脊椎动物大家庭里的始祖;他提出的“三幕式寒武纪大爆发构建动物界的三个亚界”新假说,补充并发展了科学进化论。其成果被广泛收录入中外教材、百科全书。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二等奖,“长江学者成就奖”一等奖、“陕西省科技最高成就奖”。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台(电话:8897 2114,电子邮件:dgs-a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