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古生物學家
舒德干談「誰是5億年前的人類元祖?」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11月17日下午3:30)以ZOOM形式舉行本學期第八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古生物學家舒德干院士主講。

舒德干,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古生物學家、西北大學教授,德國洪堡學者,長江學者。舒德干院士對進化論感興趣,組織翻譯了達爾文的《物種起源》並撰寫「導讀」和「進化論十大猜想」。長期從事進化古生物學的研究工作,在達爾文經典難題「寒武紀生命大爆發」探索和澄江動物群的動物門類起源研究上取得了系統性創新成就。以第一作者兼通訊作者在《Nature》和《Science》上發表了10篇重要學術論文,創建了奇特的滅絕動物類群「古蟲動物門」;他發現的天下第一魚「昆明魚目」被公認為人類在脊椎動物大家庭裡的始祖;他提出的「三幕式寒武紀大爆發構建動物界的三個亞界」新假說,補充並發展了科學進化論。其成果被廣泛收錄入中外教材、百科全書。獲國家自然科學獎一等獎和二等獎,「長江學者成就獎」一等獎、「陝西省科技最高成就獎」。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8897 2114,電子郵件:dgs-a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