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生态水利环境专家Peter Goodwin教授谈“气候变化和恢复大型生态系统的挑战”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本周三(12月1日下午3:30)以ZOOM形式举行本学期第十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美国马里兰大学环境科学中心(UMCES)校长Peter Goodwin教授主讲。

Goodwin教授是国际知名的生态系统恢复、生态水力学以及河流、湿地和河口系统改善方面的专家。他在模拟流量、泥沙输送和河流形态变化等领域的研究被受认可。他参与了美国和国际上的河道整治、弹性沿海区、洪水风险降低和泥沙管理项目。他撰写了关于河流保护、综合洪水管理的环境方面、湿地管理以及沿海、河口和河流水域的水力和环境建模的书籍。

Goodwin教授曾担任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AHR)主席,该学会主要从事水利及水环境学科有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工程师组成的国际学术组织,历史悠久,是国际水利领域知名的学术团体,为全球水治理做出贡献。Goodwin博士是爱达荷大学生态水力学研究中心的创始主任,也是爱达荷州Experimental Program to Stimulate Competitive Research (EPSCoR) 主任。他曾被任命为加利福尼亚州三角洲管理委员会科学项目 (Delta Science Program in California) 首席科学家,并担任多个与河流和湿地管理问题相关的政府机构科学顾问,包括路易斯安那州沿海地区科学委员会主席。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台(电话:8897 2114,电子邮件:dgs-a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