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生態水利環境專家Peter Goodwin教授談「氣候變化和恢復大型生態系統的挑戰」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12月1日下午3:30)以ZOOM形式舉行本學期第十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美國馬里蘭大學環境科學中心(UMCES)校長Peter Goodwin教授主講。

Goodwin教授是國際知名的生態系統恢復、生態水力學以及河流、濕地和河口系統改善方面的專家。他在模擬流量、泥沙輸送和河流形態變化等領域的研究被受認可。他參與了美國和國際上的河道整治、彈性沿海區、洪水風險降低和泥沙管理項目。他撰寫了關於河流保護、綜合洪水管理的環境方面、濕地管理以及沿海、河口和河流水域的水力和環境建模的書籍。

Goodwin教授曾擔任國際水利與環境工程學會(IAHR)主席,該學會主要從事水利及水環境學科有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和工程師組成的國際學術組織,歷史悠久,是國際水利領域知名的學術團體,為全球水治理做出貢獻。Goodwin博士是愛達荷大學生態水力學研究中心的創始主任,也是愛達荷州Experimental Program to Stimulate Competitive Research (EPSCoR) 主任。他曾被任命為加利福尼亞州三角洲管理委員會科學項目 (Delta Science Program in California) 首席科學家,並擔任多個與河流和濕地管理問題相關的政府機構科學顧問,包括路易斯安那州沿海地區科學委員會主席。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8897 2114,電子郵件:dgs-a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