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科技大学《科技大师系列讲座XIII》第八讲

-----《神奇的青藏高原》

  藏高原以其巍峨挺拔、地域辽阔、秀美壮丽的雄姿傲然屹立于地球之巅。其独特的自然地理单元、地理位置、地势结构、气候特徵、独特的资源和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长期以来备受科学界所瞩目。本週三(10月31日下午4:30)在大学N座会议厅将举行本学期第八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着名冰川学家、古气候学家姚檀栋先生讲解《神奇的青藏高原》。

YaoTanDong  姚檀栋,冰川环境与全球变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1954年7月生于甘肃省通渭县。1978年在兰州大学地质地理系自然地理学专业本科毕业,1982年在该校获自然地理学硕士学位,1986年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获自然地理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国际冰川学会理事,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地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第四纪研究会常务理事。200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走进青藏高原,走进圣洁的心灵旅程,与大家一起分享这片古老而又神秘的雪域高原。本周大师讲座,跟随姚檀栋院士走进神秘的青藏高原,精彩不容错过。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谘询台(电话:28881122,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