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着名作家王蒙教授专场讲座

--「还从莫言获奖说起」

  文学,记录了时光,沉淀了历史,催生了一代又一代的文学家,一个又一个文学奖。前不久,作家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如平地惊雷震彻中华大地,又一次掀起了文化热的高潮。这到底是对文学的致敬还是过度消费?文学、文学人、文学奖又有怎样微妙的关係呢?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11月29日(本週四)下午3时在大学N座会议厅举行讲座,邀请着名当代作家王蒙教授讲解《还从莫言获奖说起》。

WangMeng  王蒙,男,河北南皮人,祖籍河北沧州,1934年10月生于北京。中国当代作家、学者,着有长篇小说《青春万岁》、《活动变人形》等近百部小说,其作品反映了中国人民在前进道路上的坎坷历程。他乐观向上、激情充沛,成为当代文坛上创作最为丰硕、始终保持创作活力的作家之一;2010年11月15日,荣登“2010第五届中国作家富豪榜”,成为各界关注焦点。他是中共第十二届、十三届中央委员,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曾任文化部部长、中国作协副主席。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本大学(电话:8897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