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师系列讲座XIV》第一讲——《天地大碰撞》

《天地大碰撞》是美国导演于1998年拍摄的一部灾难片,讲述了一颗巨大的彗星将会在10个月后与地球相撞,人们如何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的故事。随着2012年末日论的传播,小行星撞击地球的危险更增加了人们的恐慌。那麽天地大碰撞真的会发生吗?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本週三(1月16日下午4:30)在大学N座会议厅举行本学期第一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着名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欧阳自远先生讲解《天地大碰撞》。
Ouyangzida2欧阳自远,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 1935年10月生于江西吉安。1956年毕业于北京地质学院。1961年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研究生毕业。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天文台高级顾问。他参与并指导中国月球探测科学目标与长远规划的制订,是中国月球探测计画的首席科学家。其代表作有《吉林陨石综合研究》、《地下核子试验地质效应综合研究》、《核转变能与地球物质演化》、《月球科学概论》和《天体化学》。
本周大师讲座,听欧阳自远院士讲解《天地大碰撞》,精彩不容错过。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繫大学谘询台。(电话:28881122,电子邮件:registry@must.edu.mo,传真:2888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