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生参加「新纪元精英培训计划」收获丰富

由澳门科技大学学生事务处组织学生参加的「九龙总商会新纪元精英培训计划2018」选派了商学院的杜晓君及曾敏珊于2018年7月7日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香港及深圳进行为期11天的交流培训活动。澳科大获主办单位香港九龙总商会邀请,选派优秀学生与东南亚及港澳台地区共36所大学逾120名学生共同参加是次活动,使他们体会各地文化,促进学习和建立友谊。

「九龙总商会新纪元精英培训计划2018」全体合影

「新纪元精英培训计划」今年的主题是「一带一路」,透过主题研讨会、专题讲座、座谈会和小组分享,机构和企业参访以及城市考察和文化景点参观。活动让学生深入了解「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具体措施和政策,例如考察马来西亚的皇京港、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等,还有邀请中医教授讲解针灸治疗等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多元化地结合国家发展方向和大中华经济趋势,积极探讨未来发展机遇和影响。

杜晓君表示很高兴能参加活动,认识到来自内地、香港、台湾以及马来西亚的朋友。她表现印象最深刻的是「与CEO对话」,通过对话发现他们对自我要求严格并勇于接受挑战,即使失败亦越战越勇,实在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曾敏珊表达在这短短的11天,让她体验了多元文化,来自各地的朋友不会因语言影响交流,相反大家更加珍惜彼此的友谊。

活动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