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生参加科学营研习生命科学发展

澳门科技大学中医药学院学生叶小娟于日前参加在台湾溪头台大实验林区举行为期六天的“2019第十八届吴大猷科学营”。“吴大猷科学营”为促进科学教育发展及增进学术交流已连续举办多年,本届主题是“精进健康:未来医学之新趋势”。是次活动由澳科大学生事务处与中医药学院组织及选派学生参加。

“2019第十八届吴大猷科学营”全体合影

本次活动透过专题演讲、与大师对谈、尖端课题介绍与讨论等项目让学员了解科学研究的经验、研究方式及尖端科学研究领域的现况与展望。营会中,多方面谈及现今有关基因与肿瘤的关系,人工智能的配合运用及大数据应用等,以至发掘对精进医学推进方式,使未来医学医疗能更趋向个人化,增加疾病治疗与预防的成功率。

叶小娟同学表示参与此次科学营学术交流活动获益良多,不仅学到医学研究知识及了解其未来发展趋势,认识到如何结合人工智能的科技精进医疗,还结交来自不同地区的朋友收获丰富,是一次宝贵的经验。